星月静好

纵然疾风起,也把长空击。

Mobius Band

    可搭配云の泣《青玉案》食用。

         【1】

  “浩浩河水,奔流不绝,但所流之水已非原来之水。河面淤塞处泛白沫,此消彼起、骤现骤灭,从未久滞长存。世上之人与居所,皆如是。”

  “I  don't  believe  you.”

  【2】

  伏地魔死了。

  在众人的疯狂欢呼和死里逃生的庆幸中,哈利并没有什么感受。

  因为他似乎听到了一个名字。

  “黛……”

  似是带着日积月累的眷恋,是万水千山也隔绝不了的思念,是无情无爱的伏地魔嗤之以鼻的情深。

  看着已经死去的伏地魔,恐怖的蛇脸上的神色不知是为什么让人感到他在怀恋一件事或者…是一个人。

  ——嘿!梅林的胡子!一个人!是一个人!伏地魔竟然会怀恋一个人!

  哈利产生了一个疑问,这个疑问连麦格教授都无法回答,只有邓布利多校长才能解答。

  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叫伏地魔回答。

  真是可惜,他死了,就连灵魂也陷入幻境再无轮回。

  哈利摇摇头,决定去见邓布利多校长。

  “邓布利多校长,您有没有听说过一个名字?”

  “什么名字,我的孩子?”

  “黛。”

  “啊!梅林!真是怀恋,这么多年了,她的名字终于再一次被人提起。好吧,哈利,接下来听我讲吧。”邓布利多眨着他那清澈的蓝眼睛,笑着对哈利说,一若他在世时的模样。但哈利却觉得邓布利多校长的笑容下掩盖的是浓浓不可化的哀伤。

  “黛的全名是黛玉·林,一个美丽的名字。黛是我最得意的学生之一,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和汤姆一样。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一个。哈利,一个男孩无论如何,他总会有一个喜欢的女孩。那是一个很美好的故事。明白了吧,我的孩子。”

  “邓布利多校长您能告诉我吗?”

  “我的孩子,很遗憾。根据和东方签订的协议我是不能透露的。黛和秋·张一样是个中国人,或许她能告诉你。我的孩子,无论你最后是否得知这个故事,无论这个故事的结局如何。”

  “我希望你相信——这个故事如中国的江南三月桃花一般美好。”

  【3】

  汤姆·里德尔第一次见到黛玉·林是在去往霍格沃兹的船上。

  那时,汤姆还只是汤姆,距离伏地魔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他带着对奇妙魔法的憧憬和他自己尚未明确的野心踏上了船,走上了独属于他的道路。他来时已经将《霍格沃兹——一段校史》倒背如流——凭他的聪明才智将书看了两三遍也就背熟了。

  在他旁边是一个和他一样走着黑发黑眼的小女孩,双手优雅的合叠于膝,漆黑的眼眸平视前方,在别的孩子为周围景色啧啧称奇时她平静的直视前方似是这般景色她已不知见过多少,与乌鸦羽翼颜色别无二致的巫师袍穿在她身上连一个褶皱都在显露出它的主人的高贵。

  还有一种特别的气质,是汤姆在孤儿院见过所有绅士贵妇们都没有的——人群中她最特别,无人能够忽视。

  神秘的东方风情。

  汤姆想了想把这种气质归于东方风情。作为一位西方人,汤姆自然是不懂得“风流”一词的。可没有关系,女孩那若伦敦终年不散雾气的眼神时刻在向他诉说——我们都一样,生而不同。

  “低头!”前方的领路人粗着嗓子大声喊道确定每个新生都听得到。

  所有人都低下了头,除了那个女孩,她向绿色藤蔓招招手,藤蔓也欢快的扭动它们绿油油的身子来回应女孩。得到了藤蔓的回应,女孩露出了今天晚上第一个笑容,才低下头。

  洞里很黑,时不时的还传来几声怪叫,一些胆小的孩子眼中有了水光。汤姆往女孩坐的地方靠近,要是女孩害怕的话感受到有一人陪在她身边会有安全感的吧。

  不出他所料,女孩怯生生地拉了拉他陈旧的二手巫师袍似是怕力道重了一点身旁的人便会化为一缕烟随风飘散了。

  女孩感受到有人向她靠近,想想其他船上传来的哭泣声以为又是一个被黑暗和怪声吓到的小孩子,轻柔的拉住他的巫师袍给予他安慰。

  真是一个小可怜。

  粗糙的巫师袍滑过她娇嫩的手心,她手上的触感给了她一个信息——身旁的孩子家境不是很好甚至可能是一个孤儿,靠着霍格沃兹提供的资助金上学。

  女孩在心里叹口气——该死的战争!

  船穿过了那黑漆漆的洞,迎面而来的是拥有着温暖烛光的全欧洲最好的魔法学校——霍格沃兹。

  这转变如同汩汩春水破冰,漫漫长夜转至黎明,凛冬已逝暖春将临。

  船快靠岸了,汤姆瞥了女孩一眼,做出了一个影响他一生的决定,向有着和他一样黑发黑眸的女孩伸出手。

  “Nice to meet you.I'am Tom·Riddle.”

  女孩也伸出手,天上越发明亮的星星似乎在见证这奇妙的相遇。同行的两个孩子睁大眼睛——有时候孩子可比大人敏锐得多,他们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明明是一个平凡的交友场景,偏偏有“历史性会面”的感觉。

  女孩樱桃般的小嘴破了个口,略显生疏的伦敦腔英语还掺杂着来自于东方古老国家特有的韵律。

  “Nice to meet you too.”

  “I'm Dieyu·Lin.”

  【4】

  “Hi,黛。”汤姆坐在黛玉身旁,顺手施展了个隔声咒,瞥一眼书中的内容,笑道:“真厉害《魔咒大全》,许多七年级的都没有看过。”

  黛玉扫了一眼四周便知道汤姆下了禁声咒,轻笑一声,笑容如同花悄然无声绽放:“不及全年级第一的里德尔同学,漂亮的无声无杖魔咒,你在每个教授眼里可是霍格沃兹百年难遇的珍宝。”

  “呵。”轻声的嘲讽如蝴蝶悄触晨曦下沾有晶莹露珠的花瓣,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晓,他好看的眉梢染上了不自知的嫉妒:“拉文克劳的级长可是对你青睐有加、百般…”

  “汤姆!”黛玉轻喝打断了汤姆:“张级长只是我的朋友。”

  “还有,汤姆,你不需要的。你的优秀足以让人仰望。”在黛玉清澈若无瑕月光的眼眸中,汤姆发现自己还是当年那个靠着资助金穿着二手巫师袍用着旧书籍一无所有的穷酸男孩,人人称赞的优秀学生、斯莱特林级长、男学生会主席的身份宛若耀耀阳光下泛着七彩光的气泡一触即破。

  “你不需要的,汤姆。”汤姆的神情太过委屈,黛玉出声安抚,汤姆一向有如国王般骄傲只在她面前才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心下不由一片柔软:“汤姆,你在我的眼中,你只是你。”

  说完,白玉般的脸庞浮上一层红晕,人比花娇、霞姿月韵。

  你是你,独一无二,无可取代。

  图书馆里充斥着写字翻书声,静谧的气息萦绕在鼻间,暖色调的橘黄灯光散落在每个角落,若是有人在此邀请一名美丽的少女参加一场华美的舞会想必没有人会拒绝。

  “好吧。”汤姆弯下腰,优雅的伸出骨节分明的手,不同于平时与人交际时那完美无缺的笑容,此时的他是真心笑着,眉眼清隽,黑眸似有万千星辉:“圣诞舞会,我可有荣幸邀请林小姐当我的舞伴?”

  “我的答案和三年前的一样。”

  白嫩素手放入黑发英俊男子温暖的手心。

  “我的荣幸。”

  【5】

  舞会的氛围很好,女人们的晚礼服像是开在广阔大地上的一朵朵鲜花,美丽的容颜是王后冠冕上最为璀璨的宝石;男士们的巫师礼服没有一丝褶皱,一举一动恪守绅士准则。优美的旋律环绕在斯莱特林地窖中,厚厚的羊毛毯铺在地上,壁炉里的火像是绚丽开放的玫瑰花,原本平时阴冷的地窖此时也显得温暖舒适。

  一个吻好似蝴蝶轻落花瓣。

  “黛,是槲寄生。”音是玉石之声,声音的主人心下可是满意得很。

  头顶上的披针形淡绿色的叶子间挂满了红彤彤的小果子,果子上还染着清鲜的露水,莫名瑰丽缠绵。

  【6】

  拉文克劳大门鹰状门环道出问题:“凤凰和火,哪个在先? ”

  汤姆思索片刻报出答案:“我想是一个圈,设一个起点。”

  “聪明的孩子理因得到嘉奖。”大门缓缓打开,鹰状门环留下一句意味不明充满深意的话。

  汤姆连一个余光都没给在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角落的图书室,带着傲气直视他面前高挑的男子——对黛十分照顾的张学长。

  “张学长,请问你找我有何贵干?”少年脸上的笑容无可挑剔,用的是华丽适用于唱舞台剧的贵族腔调,双眼黑似深潭,下面藏着不为人知的危险。

  “一些关于黛玉的事。”张学长笑道,桃花眼中满是滟滟流光:“你大概知道的不多吧?”

  汤姆捏紧了拳头,面上不动声色,心中却掀起滔天巨浪。

  是的,他与黛相识五年,所知道的也只是黛是东方世家的一位小姐,其余他一概不知。他也曾旁击侧敲问过几次,黛不是闭口不谈就是转移话题。

  “看来是了。”

  “先说说与正题无关的——黛玉之所以选择拉文克劳是因为她需要时间。”

  “不必询问,这是她的…嗯,好的,是她的事。与我与你都无关,我们插不上手。”

  “好的,现在步入正题。黛玉以前的性格你是知道的,她曾在昆仑待过一年,也没见她那看落花哭见秋风悲的性格改过半分。凡事憋在心底,现在性子乐观直率多了。汤姆·里德尔,她是遇见你之后才慢慢改变的。还记得你们三年级时我带来的桃花树吗?”

  怎么可能不记得,黛当时的反应可吓了他好大一跳。咳…准确来讲是快被她吓傻了,能把霍格沃兹五十年以来最出色的学生惊吓到快吓傻的程度,那惊吓可想而知。

  那时的黛还常流着泪,望见校园黑湖旁英国梧桐有一片枯黄叶盘旋落下都能梨花带雨。许多学生不理解她有何可哭,偶尔几个来自中国的学生会陪着她一起哭念叨着奇怪听不懂许是属于他们自己国家的语言或是驻足在那神色坚决又带着几分悲壮。

  他正在黑湖边靠着梧桐看书,阳光暖洋洋的照于书页,温度适宜,天气刚好,正是个看书的好日子。他看书看累了,抬起头休息休息没料到黛掉着眼泪往他所在的方向走来。

  对于黛时不时因不知名的缘由落泪他早已见怪不怪,他想像往常一样去安慰她,就在他触及黛的眼神时明白事情没有平常那样简单——她的决心像是烈阳不顾一切冲破黑暗誓要将大地一切阴暗驱尽。

  黛脱下常年不变黑漆漆的巫师袍换上带有明显东方风格的衣饰,滚着碧蓝银线边绣有流云衣袂飘飘,若白玉的素手提着一个绣有桃花的小布袋,桃花绣得和真的一样,粉花碧叶,要是有蝴蝶在定是飞旋其上赶都赶不走,不似凡人到像是黛曾和他说过中国神话故事九重天上的仙女。

  他慌了神,想尽一切黛玉可能遇上的麻烦,每种麻烦相应对应几种完美解决的方案。

  黛身后跟着扛着锄头的张学长,手里还拿着一颗不知名的小树苗。

  “黛是怎么了?要做什么?”他压低声音急切地问张学长。

  张学长一脸轻松:“没事,她只是要葬花。”

  “葬花?什么?Why?”

  “因为她做出了选择。”

  “The Dream of Red Mansions is just a dream.”

  红楼梦只是一场梦。

  小树苗因为施展了魔咒开满了艳嫩桃花,桃花簌簌。

  黛低喃着古老的语言,素白的手拾起一片片被风吹落的桃花瓣轻柔装入小布袋中,珍惜的将小布袋埋进尘土,让它默默随时间流逝渐渐腐烂滋润树根。

  张学长用优美语法加上华丽单词翻译道:“天尽头,何处有香丘?”

  “未若锦囊收艳骨,一抔净土掩风流。”

  ……

  “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丧?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最后。

  “都结束了。”

  张学长如是说。

  【7】

  “其实我也不能透露太多。只有几句话请你务必记住:她非凡尘世俗人。还有…她,很爱你——你知道,中国人的情感比起西方人要含蓄得多。哦,别这样看着我,你们才是天生一对,没有开玩笑,是上天…哦,不,梅林注定!”

  “Love alters not with his brief hours and weeks,but bears it out even to the edge of doom.”

  沧桑轮回,爱却长生不改,爱恒久坚定,直到末日的尽头。

  “多适合你们。”

  汤姆前几天收到黛绣的手帕。

  “对了。”张学长笑:“你手帕上面绣的是红豆。”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张学长眨眨眼,狡黠得像位沉迷于恶作剧的小鬼头:“来自一位学长友情的忠告——假设你要回礼也许学弟你亲自雕刻的木簪是个好选择。”

  以簪赠卿卿。

  自此,长发为君留,散发待君束.。

  【8】

  阿不思·邓布利多于1945年击败黑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成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巫师。

  “酸味汽水。”黛玉道。

  办公室的角落里有一面非常气派的镜子,高度直达天花板,金色边框,底下是两只爪子形的脚支撑。顶部刻了“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乱糟糟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个没有放照片的相框。邓布利多教授和平常没设么两样,可能是刚刚回来神情略显疲倦,看上去老了几岁。

  黛玉呡了口水不留痕迹的皱了皱眉头——太甜了,甜得嘴巴发苦,以前也没见的这么甜,今个儿是怎么了?天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在水里加了几大碗勺蜂蜜也不怕蛀牙!

  邓布利多教授乐呵呵的喝下满满一杯蜂蜜水肯定地说道:“黛玉你看懂了这段话。”

  “是的——我所显示的不是你所面对的,而是你心里的渴望。巧妙的文字游戏。”黛玉点点头。

  “那么,黛玉,你看到了什么?”

  “纷扬漫天的桃花。”

  “真是美好呀。令人怀念的少年时光。”邓布利多教授眯眯眼像是在想象那让人心醉的美景。

  “虽然冒昧,但教授你看到了什么?”黛玉表现十分平静没有问为什么教授办公室即使它的主人是霍格沃兹副校长,会出现厄里斯魔镜这样的危险品,仿佛再正常不过。

  “我——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邓布利多教授弯起唇笑笑掏出一块玉牌:“昆仑,我没说没错吧?中国语言发音真奇怪——给你的,说是一份小小的礼物。”

  “谢谢教授。”黛玉收下,点点头表示谢意:“教授,我们中国有一成语叫‘木已成舟’,往事不可追。”

  “黛玉你是对的。”邓布利多教授把眼镜摘下用手绢擦拭干净,再重新架回他挺立的鹰钩鼻:“光与暗往往只有一线之隔。黛玉,你是我最喜欢的学生,我希望你是中间的一堵墙。”

  若汤姆·里德尔是凶狠猎犬,你是能将他束缚的项圈;若他是童话故事的恶龙,你是他视之重于金银珠宝的公主;若他的世界是黑白,你便是他唯一彩色。

  你,是汤姆·里德尔留在光明中仅有理由。

  【9】

  “张学长,我想问——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一线生机是否存在?”

  “黛玉,这要看你的选择了。”

  “黛玉,国难当头,你何如?”

  “若无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这是她来此方世界的职责——许以海县清一,百庶冯生。她,责无旁贷!

  “看来你决定了,愿幸运女神常驻你侧。”

   祝,得偿所愿。

  【10】

  伦敦终年弥漫雾气又多雨,雨滴像是与雾融为一体不分你我和黛玉的故乡姑苏下雨时别无二致唯一缺的便是依依杨柳。这是去往港口的路,路面宽阔整洁,热闹而又冷清的场景使得这条路拥有了独特的气质。路通向的尽头处两个小时后将会有一艘轮船开往中国。来往的人行色匆匆,手中撑着清一色英国特有的黑雨伞和皮质行李箱,行走的速度像是奔向既定不可改的命运又如走在时间见面赌上所有去改变结局。

  雨仍下着,伦敦的轮廓渐渐变得模糊,天色阴沉衬的天气越发寒冷,风一吹带着阴雨天的湿气简直像往人骨子里塞冰渣子。

  “汤姆,我保证我一定会回来的。”

  “若是想我不必写信,抬头望望月亮吧。”

  我会回来,无论以那种形式,我一定会回来!

  汤姆穿着他最不屑一顾的麻瓜西装为黛玉撑着伞,大半伞身往黛玉处倾斜,没有丝毫雨花落在黛玉身上,姿态宛如一位骑士尽忠职守守护他全心仰慕的公主。

  产自姑苏的纸伞将要被撑开,伞面上的蝴蝶振翅欲飞却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打断。

  “黛,保重。”汤姆对黛玉展颜:“这雨我以为会永远下着。”

  我还以为,这路永远不会有尽头。

  我不会劝你,不会拦你,我希望你能好好的回来。

  若世上真有神存在,我愿奉上一切,舍去尊严匍匐于神像换取你的安好。

  “我的伞给你,你的伞就送给我,按中国人的说法算是定情信物。”

  黛玉登上轮船,青衣白手与头顶的黑色形成鲜明对比,回眸转身挥手。

  汤姆也挥手,黑眸里一丝红光闪过。

  “蠢货,哪有人定情信物是伞的。定情信物是木簪手帕呀。”

  黛玉摸摸脸,一片湿润:“雨,还下着呢。”

  【11】

  1945年8月15日,芷江。

  黛玉疲倦的看向张学长:“张学长,结束了吗?”短短两个月,她已经习惯血腥与死亡甚至敌人滚烫的鲜血溅到脸时她能冷漠的再在敌人的胸口补上一剑,那个动不动就哭的小女孩仿佛从未出现过。

  “不,仅仅是开始。”

  1945年12月26日,北京。

  “黛玉,你在写什么?”

  黛玉搁笔,她的字体不是大家闺秀惯用的簪花小楷而是仿其形易领其神难的瘦金体。

  “山有木兮。”

  张学长调笑道:“少女情怀总是诗呀。”

  1949年10月1日,北京。

  “葬花魂。”黛玉轻飘飘的吐出三个字,清浅的笑似山涧肆意奔淌的小溪那清澈柔美的水:“结束了。”

  黛玉的身体渐渐虚化与之相随的还有对方人的身体,张学长是在场唯一能主事的,战场不像是战场反而是个约会的好地方,蓝天白云,飒飒秋风,艳艳红叶,无嘶声呐喊无血无杀气。

  仿佛是好友重逢来一场即兴聚会。

  “张学长,拜托你了。”黛玉的身影若晶莹雪花消逝于阳光下,雪留下水,而她留下魂魄。

  1949年10月1日,英国伦敦。

  汤姆收到黛玉托猫头鹰横跨太平洋跃过马六甲海峡的桃花酒。

  那晚,汤姆就着似水月光把几坛酒喝得干净也醉得伶仃。

  1949年10月8日,英国伦敦。

  汤姆用天鹅羽毛做成的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写,字体是斯莱特林流行的花边体却不花哨反而十分凌厉:“我昨天梦见黛了。我时常梦见她,可昨天的梦让我感到她不是我脑海中的幻影是真的她!”

  “我记不清她的神情,但我记得她的问题。”

  “她问我:可愿随我共入黄泉?”

  “我毫不犹豫回答:Yes I do.”

   写完,搁笔,汤姆双眼颜色不再是深不见底的黑是令人胆战心惊的鲜红。

  “黛…”

  【12】

  “邓布利多教授…不,校长。”

  “哦,没关系。张先生,你永远是我的学生。”邓布利多校长穿着滑稽搞笑有太阳星星的巫师袍,白花花的胡子还系有粉红色蝴蝶结使得他看上去像个马戏团成员:“要不要尝一尝我新买的蟑螂堆?”

  “不了,校长。”张学长摇摇头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文件和一支钢笔:“我们中国的巫师协会有一份文件需要您的签字。”

  邓布利多校长接过文件细细阅读,越往下看神情越发凝重,他皱紧眉头摇头:“我没有权利决定。”

  “我事先找过汤姆·里德尔。哦!现在应该叫Voldemort了,他同意并且签署了文件。”

  汤姆明白,现在的他在林黛玉洁白无瑕的人生中不能容忍的污点,是必须剔除的存在。

  “黛玉是我们的英雄。”而英雄的爱人即使是乞丐也不能是黑魔王。

  “所以他毫不犹豫?”毫不犹豫的封存了这段往事,只在心里留给自己慢慢品尝苦涩。

  “是的。”

  “好吧。”邓布利多拿起笔在纸上签上“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

         他拿起笔的手微微颤抖使笔迹显得有些凌乱。

  “签了名即有了魔力效应类似于牢不可破咒。”张学长收好纸笔,向门口走去:“再见,校长。”

  “这个故事很美好。”邓布利多缓缓说道。

  这罗曼蒂克故事就如清晨花瓣露水随太阳的偏移悄无声息消失了。

  张学长身子顿了顿,随即脚步不再停留:“我想是的——可惜。”

  霍格沃兹内再无人知晓黑湖旁有一颗桃花树,树下曾有霍格沃兹五十年来最聪明的男孩和来自东方的神秘女孩一起学习阅读、一起探索魔法的奥秘,他们是最般配的情侣公认的最美好的爱情。

  他们的故事,淹于历史尘埃,止于唇舌,埋于心底。

  无人知晓提及。

  【13】

  直到今天。

  “哈利·波特,你听完了故事,作为交换,你可以将伏地魔最后的魂片给我了。我保证于你的性命无碍。”幻警仙子笑眯眯的说。

  哈利现在有些懵:“伏地魔不是最怕死亡吗?Die是林小姐的名字没错吧?他怎么会爱上一个名字含有死亡意思的人?”

  不不不,伏地魔有爱这种东西才是最恐怖的好吗!

  幻警仙子不理哈利,食指往哈利额头闪电形疤痕一点引出一块细小闪着亮光的碎片:“绛珠这丫头!等她恢复了,我定要骂她个狗血淋头!张秋,走。”

  “是。”张秋恭敬的回答,保持三步远的距离紧紧跟在幻警仙子后。

  “你这丫头,靠近些,不必如此多礼。”幻警仙子呡唇一笑。

  “绛珠这丫头,赚的功德还了神瑛侍者后剩余的就用来救这个男人了。还不一定救得回。你说她是不是傻?”

  “张秋不敢妄议。”

  哈利眼睛睁大像是把眼珠子都瞪出来,问:“什么?!伏地魔还可能复活?他能和林小姐在一起么?”

  黑湖,看不见底的湖水里隐藏不为人知的危险,大型章鱼水怪或者是人鱼。幻警仙子纤手一指,眼前出现了一颗开得正好的桃花树。

  桃花树静默的矗立像一位守护者在此等候多年。

  张秋说:“这里被人施了强大的保护咒。”

  否则这么多年怎么会没有被人发现。

  哈利说:“是伏地魔吗?”

  “是的。”幻警仙子双手捏着复杂的手决终于回答哈利一个问题:“不负所托,绛珠。”

  “What?”

  “伏地魔的灵魂破碎,他自己制造的幻境是修补他灵魂的最佳场所,绛珠…黛玉也会陪伴着他。”

  【14】

  “除你武器!”

  伏地魔不可置信,他竟然被击败了,伟大的黑魔王被击败了!

  “黛…”他不由自主的低喃出一个名字,他不记得她的容颜,不记得他与她的往事,只是他的心告诉他纵使身坠地狱魂受恶魔烈火煎熬他也不会忘却——刻入骨融于血永世不忘。

  “汤姆,可愿随我魂归黄泉?”

  弥留之际,汤姆眼前出现一道身影,黑发黑眸,青丝被木簪绾起,木簪雕刻极为精细,想来雕刻者定是费了不少心思。

  她伸出手意示邀请。

  呀,我记得来了,你是黛。

  我的黛。

  毫不犹豫,怎能犹豫。

  他伸出手表达接受。

  “Yes I do.”

  来自黑魔王最深沉的爱意。

  “Yes I do.”

  【15】

  “他们会在一起么?”哈利·波特问:“故事还没有结局。”

  “可对于你们而言,故事已经结束了。”幻警仙子看向张秋,眸中是洞察世间百态人事睿智的光:“对吧,张秋?你的祖父拜托你来为他见证对他而言故事的结局。”

  “是的,祖父还托我带来一段话,是双城记的开头。”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  

       “还真是精辟。作为长辈理应送小辈一份见面礼——你可以问我一个问题,详细没有谎言。”

  “我想知道结局,对于里德尔先生和林小姐故事的结局。”

  “我也能问一个问题吗?”哈利暗绿色的眼睛恍若有光,捏紧双手,手心微微冒汗:“如果他们能复活需要多久时间?”

  “真是聪明。”幻警仙子笑着哈利说,哈利顿时有被她看得透彻的感觉,实际也确实看透了。

  “好吧,你们提的两个问题其实是一个。”

  “在幻境里他们会一直在一起,反反复复同一个幻境迎来一个又一个happy end 。没有国仇家恨,没有道德黑白,没有权势荣耀,幻境里汤姆·里德尔是汤姆·里德尔,林黛玉是林黛玉。”

  “至于复活——可能几年,可能几十年几百年甚至可能几千年,谁知道呢。呵,从某种意义来讲里德尔先生得到他曾梦寐以求的永生。”

  “总之,毫无疑问,他们会在一起,期限——永恒。”

  【16】

  碎月一泓,散星几点。

  去往霍格沃兹的船上。

  汤姆偷偷观察旁边女孩许久,不得不承认她和他是一类人。

  黑发黑眸,生而不同。

  交换姓名,握手言欢。

  美好的故事展开一角,结局已定,未来可期。

  纵然漫夜长长,总归黎明可至。

  【17】

  如中国的江南三月桃花一般美好。

  “罗曼蒂克故事——独属于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终于写完了,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全文一共八千多字,花费了我整整一个寒假【没错,渣作者明天开学,哭唧唧orz】

  有些地方我写的并不是很详细,有的甚至一笔带过,就让我这个蠢作者来捋一捋。

  [1]玉牌

  邓布利多给黛玉的玉牌是汤姆·里德尔日后的命运,所以才会有黛玉与张学长的一段对话。黛玉所谓的“一线生机”就是后面的幻境。

  [2]在北京大战时【其实是黛玉单方面吊打】能主事的只有张学长。不是黛玉方没有大佬,而是黛玉和大佬谈成交易,就是“功德归我,牺牲我上”,黛玉拿功德一是为还《红楼梦》宝玉对她的恩情二是为了救老伏。

  [3]汤姆和张学长对话。

  张学长谈到黛玉选择拉文克劳是因为时间,咱们都知道同人文中时间转换器是拉文克劳的必备品这篇文也不能免俗。重点是黛玉为什么需要时间?

  因为“葬花魂”,这玉石俱焚的大招,黛玉就是凭借这一招把对方的大佬全都弄死。

  黛玉在图书馆看《魔咒大全》是我为这招埋得伏笔,汤姆也说“许多七年级的都没看过。”七年级是要参加N.E.W.T.,说明这本书很少有人去看,黛玉去看是为了创造“葬花魂”。

  [4]黛玉写的“山有木兮”

  很多小天使会想到“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更有小天使注意到这天时汤姆的生日。

  但黛玉想写的不是这个,她已经和汤姆两情相悦告白都讲了,她要写的是“山有木兮国有殇,魂兮归来,以瞻家邦。”

  不要骂我。

  看【11】时注意日期,有糖哦。

  [5]题目和拉文克劳门环对汤姆说的话预示了结局。

       黛玉葬花是埋葬《红楼梦》的经历,设定世界是有《红楼梦》的,黛玉也知道自己在其中的结局。

  [6]纵观全文,张学长是一个什么都知道看透的人。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你容忍了我渣废一般的文笔,看完了这段我话唠的话。

  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当然,红心蓝手我要,评论我也要!无论是批评还是鼓励我都欣然接受!

  最后最后,请一定务必评论我!评论我!

  爱你,笔芯~

  

  

评论(5)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